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8 00:00:00 点击:

  2017年3月6日下午,物理学院在物理楼333召开学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重点。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孟文卓主持。

  首先,院长崔田对2016年学校及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传达与总结。同时就学校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2017年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2017年学院重点围绕“加强思政,协调发展”的主题,注重学生教学与培养,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及师资队伍,推动“双一流”建设;加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加强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形成稳定的伙伴关系;推进科研平台科学化的管理,增强学院核心竞争能力。

  随后,党委书记孟文卓传达了“吉林大学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和“教育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对2016年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对2017年学院党委工作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最后,党委副书记孙长轮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