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北京谱仪国际合作组秋季物理软件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26 08:32:47 点击:

全体会议代表合影

2023年9月19日至22日,北京谱仪国际合作组秋季物理软件会在吉林大学举行,会议由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吉林大学理论物理中心、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德国美因茨大学、意大利费拉拉大学等研究单位的200多名会议代表线下参会,还有15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四天的会议日程中,共有27个大会报告,40个分会报告,讨论了北京谱仪国际合作组近期的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

会议报告剪影

提问讨论剪影

北京谱仪探测器是世界上唯一运行的陶-粲工厂,长期在该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吉林大学自2019年加入该合作组以来,在强子物理、探测器运行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