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团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物理学院第三届“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8-06-25 17:43:54 点击: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批学成学子即将离开校园。2018年6月15日上午9时,吉林大学物理学院为本科毕业生们举办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暨第三届“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党委书记孟文卓、党委副书记唐宗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讴菡、副院长王海军、副院长魏立志、副院长孙成林、副院长杜菲以及学院各系(中心)主任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物理学院副院长孙成林宣读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李洋等十五名同学被授予“吉林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院领导和各系(中心)主任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接下来,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孟文卓宣读了第三届院长奖学金获奖名单,院长奖学金是学院为了激励优秀学生所颁发的最高荣誉和奖励,吴振飞等十位同学获此殊荣,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亲自为这十位同学颁发了奖状。



  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物理学院副院长王海军宣读了2018年授予物理学院本科生理学学士学位的名单。伴随着典礼音乐,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为每位毕业生拨苏正冠并合影留念。学位授予仪式后,2014级9班的史育明同学代表2018届毕业生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四年以来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父母的感恩,表达了对母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广阔学术的平台的感谢。随后学院优秀教师王海军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讲话,表达了对本届毕业生的深切嘱托和衷心的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青春年华。他号召全体毕业生秉承物理学院严谨的学术精神和认真的做事态度,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物理学子的光和热。



  最后,物理学院院长马琰铭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祝福同学们能在未来的道路上前程似锦。同时也叮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感恩国家繁荣昌盛,岁月静好。马院长指出,毕业生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的理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物理人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伴随着全体同学最后一次齐唱激昂的校歌,物理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第三届“院长奖学金”颁奖仪式落下了帷幕。相信全体2018届毕业生将谨记学院老师们的重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