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团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第一课——《在大学的平台上舞动青春》

时间:2018-08-30 16:12:22 点击:

  2018年8月27日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孟文卓为2018级新同学讲授了进入大学校园后的第一节课——《在大学的平台上舞动青春》。物理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本次讲座。



  讲座中,孟文卓老师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向新同学们展示了吉林大学的概况,并结合视频内容帮助同学理解吉大精神。之后,孟文卓老师从学院简介、师资队伍、教学及成果、科研项目以及科研成果五个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她强调到学院拥有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科研团队,为同学们未来发展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和成长的平台,同学们应利用好这些优质资源在大学不断培养创新能力,夯实专业基础。

  孟文卓老师从宏观角度着手,将责任意识、集体意识、攀登意识和进步意识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相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够直面生活中的挫折,并在大学里牢固理想信念,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孟文卓老师还从微观切入,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和独立生活。同学们应该合理利用时间,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习兴趣,拓宽学习广度,提升学习深度;参加集体活动,谨防生活骗局,丰富业余生活,多与优秀的前辈学习。
  讲座最后,孟文卓老师为新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收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