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团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赴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忠魂 传精神 思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03 15:36:06 点击: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2024年4月2日上午,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忠魂 传精神 思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那些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

微风徐徐传敬语,菊花朵朵表哀思。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志们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垂首默哀,并有序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全体同志前往烈士墓区,瞻仰、擦拭烈士墓碑,碑前三鞠躬,用实际行动缅怀烈士、寄托哀思、致敬英雄。

牺牲多壮志,热血铸辉煌。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抗美援朝英雄们的事迹,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回溯战争的硝烟。普通一兵,群体英雄!我们会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志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主力军。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支部书记曹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寄言大家:牢记英烈精神,励志奋发图强,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此次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更是一次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