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团工作 > 正文

“展青春风采,扬物理雄风”第54届校运动会系列报道(7)院系杯足球赛

时间:2015-04-30 00:00:00 点击:

为了激发学院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2015年4月,物理学院组队参加了吉林大学男子足球锦标赛。物理学院与莱姆顿学院、哲学社会学院以及通信工程学院共同分在C组。

物理学院代表队由20名本科生和两位研究生组成。首场比赛,面对莱姆顿学院,物理学院代表队略显准备不足,在上半场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 展开反击并打入一球,并在比赛最后阶段一度压得对手过不了半场,无奈无法再次破门,以1:2败北。第二场比赛,队员们没有气馁,面对实力超群的种子队通信 工程,队员们迸发出了昂扬的斗志,0:0逼平对手。球队采用稳守反击的战术,限制住了对方校队前锋的发挥,我院队员用自己固若金汤的防守顽强拼搏的精神意 志打出了一场漂亮的足球比赛,让之前场均进球超过5个的对手无功而返。第三场小组赛,物理学院代表队依然有小组出线希望,条件是以5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哲 社,并且莱姆顿要战胜通信。面对这个任务,物理学院的上场队员们并没有过多关注另外一场比赛的比分,而是以我为主,稳扎稳打,并攻入7球,以7:1的比分 战胜哲社。当通信4:2战胜莱姆顿的消息传来的时候,队员们没有沮丧,因为他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们配得上学院的荣誉和身上的球衣,完美地诠释了体育精神。

三场比赛,展示了物理人永不服输的精神,并和其他三个学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十四届吉林大学田径运动会20分的积分。希望学院今后有更多的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投身体育锻炼,绽放青春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