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团工作 > 正文

“弘扬中华美德,助力诚信人生”物理学院诚信月系列教育活动(1)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

时间:2015-06-05 00:00:00 点击:

2015年6月4日物理学院在物理楼333报告厅召开“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毕业年级辅导员杨讴菡老师、2011级全体贷款学生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讴菡老师向同学们宣读了致毕业年级一封信,信中详细介绍了国家信用征信系统,解读了大学生助学贷款的还款政策,列举了往届毕业生因拖欠贷款而进入“征信黑名单”的典型事例,分析了同学们还款过程中产生欠款的几种情况,要求贷款同学诚信助学、按时还款。同时,学院建立了“物理学院贷款学生QQ群”,为及时催缴毕业生贷款提供联络保障。

“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偿还助学贷款的操作办法,强化了毕业生诚信助学、诚信为人的意识,将对降低物理学院2015届贷款违约率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