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格物致知治学,将心比心离校”物理学院寝室文化建设活动系列报道(1) 寝室文明建设

时间:2015-06-16 00:00:00 点击:

为了保证寝室文明居住,更好地对学生寝室进行管理,物理学院举办了寝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由于数学、化学、生命等学院与物理学科特点类似,物理学院邀请其他三个学院一起开展活动,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和工作特点,分别开展了针对低年级学生开展了以检查寝室卫生和加强建设寝室公德心为主要内容的活动。

活动期间,各学院加强对寝室卫生的检查,不定时不定期到访学生寝室。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查评比后,对优秀寝室给以奖励,不合格寝室予以惩罚。物理学院在活动中更加注重规范学生在寝室的各项行为,如午休时禁止大声喧哗,为同学营造安静的午睡环境;禁止在寝室吸烟、打麻将、酗酒、使用大音量音响;尽量避免过于晚归,以免对同学们和宿管阿姨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等。活动结束后学生寝室的文化建设有了比较大的改观,更多的同学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寝室文化建设活动增强了寝室之间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促使理科学生养成自觉爱护生活环境的好习惯,也增强了寝室的凝聚力,丰富了寝室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