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团工作 > 正文

物理学院“用青春践行中国梦,以实践弘扬民族魂”暑期社会实践系 列活动(1)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时间:2015-08-21 00:00:00 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更加了解社会,物理学院于2015年暑期开展了“用青春践行中国梦,以实践弘扬民族魂”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2015年7月16日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目的在于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树立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广大同学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该馆馆舍是1931年建成的西欧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3层楼房。同学们步入馆内,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到1933年9月,伪哈尔滨警察厅占用了这座大楼,这里成为日本侵略者镇压中国人民的罪恶场所,而东北革命烈士们在这里上演了很多英雄事迹。馆内展示了东北地区有影响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展出文物、图片和资料共计1000余件。在参观烈士们的历史遗物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烈士的精神力量。一位2014级物理学院核物理专业的同学表示:作为时代的希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为祖国伟大事业多做贡献。离开了纪念馆,同学们来到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讲解员就纪念碑历史来源、碑文意义进行讲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巧遇了同样来参观的南京大学某实践队,两队同学一起交谈学习,相互分享自己了解的烈士事迹,共同提升爱国情怀。

在参观纪念馆的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被烈士勇于奉献的无畏精神触动,感慨万千。此次活动激励了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发愤图强,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